2019-08-01 更新發佈!

社群的各位大家好,
我很高興公佈另一個穩定更新。大多數是 XFCE核心Haskell 更新。

加入 FreeOffice
在 Manjaro 18.1-rc6 的 ISO 映像檔中,我們預設裝配了 FreeOffice。這都是因為我們與 Softmaker 合作才成為可能。盡情享受與 MS Office 的最佳相容性吧!
如果您比較喜歡僅裝配桌面環境與 systemd 工具的版本,請選擇我們的最小化版本 ISO 映像檔。我們計畫在最終釋出中提供可在安裝過程中選取辦公室套裝軟體的功能。在這裡取得更多 FreeOffice 的資訊。

Manjaro 硬體
使用新的 Premium BIOS,您就有機會調整特定晶片與元件的設定,這樣就能根據 Tuxedo 硬體上的應用程式最佳化硬體運作,在此取得更多資訊並關注握們即將釋出的新 Manjaro 筆記型電腦。

對 Snap 軟體包的支援(僅在完整的 ISO 映像檔上)
有些人可能會注意到從 #snapcraftsummit 開始,有許多軟體包變更進到了 Manjaro 與我們提供的發行候選版。XFCEGnomeKDE 版本都會裝配 fpakman,這樣管理 snapflatpak 都會比較簡單。要取得更多資訊,請到這裡

這樣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地透過滑鼠點擊來存取 Snap 商店而不需要擔心 snap 是否啟用。這讓我們可以裝配更多專有軟體,這是我們以前做不到的。舉例來說,看看你要如何在 Manjaro 上安裝 Spotify

本次更新有如下的變更:
  • 引入 fpakman
  • Firefox 更新到其最新的測試版
  • 我們更新了部份 KDE-Git
  • Palemoon 現在更新到了 28.6.1
  • 更新了部份核心Java 軟體包
  • XFCE 更新到了 4.14-pre3
  • 我們更新了大多數的核心。注意,linux51 已被標為 EOL
  • 許多 Haskell 的更新
  • 我們也更新了 linux-firmware,其中包含了對 Intel WLAN 硬體的修復
  • KDE 最新的努力可以透過我們目前的 KDE-Dev ISO 看到
  • Manjaro Juhraya ISO 更新了,包含了預先啟用的 freeofficeflatpaksnap 支援:XFCEKDEGnome
一如往常,請給我們回饋,並說說您對這次更新的想法。

目前仍支援的核心
  • Linux316 3.16.70
  • Linux44 4.4.186(沒有舊版的 nvidia-340 模組!)
  • Linux49 4.9.186
  • Linux414 4.14.134
  • Linux419 4.19.62
  • Linux51 5.1.21 [EOL]
  • Linux52 5.2.4(沒有 catalyst 模組)
  • Linux53 5.3-rc2(並非所有模組都有建構!)
  • Linux419-rt 4.19.50_rt22
  • Linux50-rt 5.0.21_rt16
新聞來源:[Stable Update] 2019-08-01 - Kernels, fpakman, Firmware, KDE-Git, Browsers, Java, XFCE 4.14-pre3, Haskel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