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Linux 介紹

Ubuntu、Fedora 或是 openSUSE 玩膩了嗎?來使用看看 Manjaro Linux 吧。
Manjaro Linux 是基於 Arch Linux 的衍生版,它給使用者提供一個友好的操作介面,同時保持 Arch 的基礎。

Manjaro Linux 基於Arch 系統,會重新打包部份的套件,並且會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測試,沒問題後才會推出更新包或新版本的映像檔。
因此在穩定度上面,是值得使用者信賴的(Arch 的更新災難,在 Manjaro Linux 上面幾乎是不會發生的)。

Manjaro Linux 採用滾動發行的方式推出,能讓 Linux 核心跟套件,甚至連驅動程式都是最新的。擁有最新核心與新版套件,系統穩定度也足夠,對於喜歡嘗鮮的朋友,Manjaro Linux是最理想的發行版之一,Manjaro Linux 有圖形介面安裝(跟Ubuntu一樣簡單)。會安裝Ubuntu,那你也一定會安裝Manjaro Linux(也有提供 CLI 文字介面安裝)。

Manjaro Linux 有自己的套件庫,也能使用 Arch Linux 的社群套件庫 AUR,與 Arch 相同的 Pacman 套件管理員,也有用來安裝移除套件的圖形使用者介面 Octopi 及 Pamac,所以在套件種類及數量上,是能夠滿足使用者需求的。

Pacman 套件管理員,指令簡介:

更新鏡像網站清單,讓更新套件的下載速度更快:
sudo pacman-mirrors -g

系統更新+同步套件庫數據 :
sudo pacman -Syu               (S 必須是英文大寫)

安裝套件 例如: firefox
sudo pacman -S firefox       (S 必須是英文大寫 注意有空格)

移除套件例如: firefox
sudo pacman -R firefox       (R 必須是英文大寫 注意有空格)

Manjaro Linux 桌面環境,官方提供輕量級的 XFCE 跟 華麗的 KDE 桌面兩種,另外有社群支援的桌面發行版可下載。以滿足不同的電腦硬體規格來安裝使用不同的桌面。

最後恭喜在 Distrowatch.com(Linux 數百種發行版資訊的網站)排行榜,Manjaro Linux 已經進入第9名了。搭啦~~~

暫時性的官方網站:https://manjaro.github.io/
短期之內,應該就會推出 0.8.13 新版了。期待!!!

留言

  1.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anjaropantheonshell/
    請問這個Manjaro Pantheon桌面版本用了pacman -Syu後是和Manjaro其他版本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外表看起來的圖形介面不同以外,底層都是一樣的喔

      刪除
  2. 希望貴社的版面請改為白底黑字較妥,閱讀久了眼睛受不了。

    回覆刪除
  3. 能問下這個系統要怎麼用pppoe上網嗎...9102年了我的房東只給我撥接上網Q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