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 更新發佈!

這是 Manjaro 0.8.12 的第十個更新包!

團隊已經非常接近下一個穩定版本了。所以也在同一天釋出了 Manjaro 0.8.13-rc2

隨著此次更新,團隊修復了所有核心(3.14~4.0)上討厭的「當在軟體 RAID 0 上使用 discard 時,可能會造成資料損壞」的臭蟲,並更新了團隊的工具鏈(有些套件仍需要一些 patch 以相容於 gcc5),更新 Plasma 到 5.3.1,並修復了其他一些套件。

這次同樣也還是有從 Arch Linux 而來的常規性更新及重建。
請給團隊一些回饋並回報您發現的任何問題。

親切的問候
Manjaro 開發團隊
  
最近的 LInux 核心(3.14.42、3.16.7.11、3.18.13、3.19.8 及 4.0.3),在約兩個星期前被推送到了穩定分支,從而在軟體 RAID 0 陣列上使用 discard 選項時可能會導致資料損壞。即使 discard 選項未被指定,fstrim 指令也可以觸發這個漏洞(如果您並未使用軟體 RAID 0 或 discard 選項,那麼這個漏洞並不會影響到您)。

這個問題已在今天的更新中修復。但是由於錯誤的性質,它可能已經影響到安裝了上述核心的系統。強列建議使用 fsck 來檢查受影響檔案系統的完整性及/或利用已知的良好備份來復原資料。作為一種替代方法,您可以使用 0.8.13-rc2 安裝媒體重新安裝 Manjaro。

要取得更多資訊,請閱讀 Holger Kiehl 在 LKML 上的貼文,並在 Manjaro 的論壇上閱讀相關的文章

目前仍支援的核心:
  • Linux310 3.10.79
  • Linux312 3.12.43
  • Linux313 3.13.11.20
  • Linux314 3.14.43
  • Linux316 3.16.7.12
  • Linux318 3.18.14
  • Linux319 3.19.8.1
  • Linux40 4.0.4

連結:
新聞來源:Manjaro Update 2015-05-30 (stab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