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更新發佈!

社群的大家們好,
對 KDE 愛好者來說,團隊更新了 KDE Appsv17.04.2Plasmav5.10.2Frameworksv5.35Qt 也更新到了 v5.9,不過這也導致團隊必須重建一些軟體包。

團隊也高興地推送最新的 Mozilla 軟體給您。Firefox 更新到了 v54.0。而 Thunderbird 則更新到了 v52.2.0

而這次的更新也帶來了大量的 perl 相關軟體包的重建。請檢查您是否有從 AUR 安裝依賴於較舊版本 perl 的軟體包,並在更新前先將其移除。

其他您可能也會到這次的更新包感興趣的地方:
  • 團隊終於找到方法修復 Calamares 在某些分割類型下會當機的問題了。感謝從 KDE 來的 Andrius 與 Adriaan 修復了這個很久以前便存在的臭蟲。您可能會想要看一下變更紀錄
  • Fabian 已經將 OctopiQt 5.9 一同使用會當機的問題回報給上游,就如團隊所想的一樣,並不是主題問題,而是一些編譯器在 gcc7alpm-backend 間的問題,Marcus 指引團隊找到問題點。而解決方法就是使用 clang 來編譯。
  • Philip 一如往常地釋出穩定版核心。不過這次因為 ABI 變更的關係,幾乎所有的 extramodules 都要重新編譯。
  • glibc/mkinitcpio-busybox 的問題題現在應該已經在 i686 上修復。若發現其他問題請回報。
  • Frede 終於釋出 pacman-mirrors v4.2 了。
一如往常,您這次還是會看到上游的更新,像是 erichaskellpython 等。請給團隊一些回饋,並回報您在這次更新發現的問題。

親切的問候,Philip 與 Manjaro 開發團隊

目前仍支援的核心:
  • Linux310 3.10.106
  • Linux312 3.12.74 [EOL]
  • Linux316 3.16.44
  • Linux318 3.18.57 [EOL]
  • Linux41 4.1.41
  • Linux44 4.4.73
  • Linux48 4.8.17 [EOL]
  • Linux49 4.9.33
  • Linux410 4.10.17 [EOL]
  • Linux411 4.11.6
  • Linux-RT-LTS 4.4.70_rt83 (x86_64)
  • Linux-RT 4.9.30_rt21 (x86_64)

連結:
新聞來源:[Stable Update] 2017-06-18 – Kernels, Plasma, KDE Apps, Firefox, Thunderbird, Me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