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Architect ISO 17.0.2

隨著 Manjaro-Architect ISO 的釋出,Manjaro 提供了額外的替代安裝媒體,其主要特色是基於終端機的安裝程式 Manjaro-Architect v0.8.13

這個專案最初是 Manjaro 團隊成員 @Chrysostomus 的私人實驗,原本是 Arch 安裝程式 Architect 的分支,其注重於一些無法使用一般 ISO 映像檔來進行的較進階或特殊的安裝。
不久之後,Manjaro 社群就對這個安裝程式多所關注,經過半年多的開發,這個安裝程式已經變為中階與高階使用者的強大工具,並越來越流行。

這是什麼?
Manjaro-Architect ISO 是一個小於 500MB 的 ISO 映像檔,其中不包含圖形化的桌面環境,但使用文字介面來下載並安裝您所需要的所有最新可用版本軟體包,其似乎對滾動散佈版來說是個好主意。

這種類型的安裝幾乎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它可以複製 Manjaro 任何官方或社群版本,也可以用於自訂系統,您可以選擇任何桌面環境或視窗管理員並單獨設定,也可以手動選取偏好的核心與驅動程式,或使用 Manjaro 硬體偵測來自動安裝驅動程式。
Manjaro-Architect 支援 systemdopenrc 等 init 系統、磁碟加密與一系列的檔案系統,像是 LVMbtrfs 等。

您可以在 Manjaro 論壇上找到關於 Manjaro-Architect 的教學

親切的問候,Bernhard Landauer 與 Manjaro 開發團隊

連結

新聞來源:Manjaro-Architect ISO 17.0.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