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GNOME 17.0 釋出

GNOME 是強大、使用者友好、易於使用、可自訂且無障礙的 GTK3+ 桌面環境,Manjaro 團隊決定在 17.0 版本中將 GNOME 版本作為第三個官方版本釋出。

Manjaro Gnome 版本與原始的 Gnome 相當接近,不過當然還是附帶了一些客製化與可開箱即用的預先設定,當然也包含了所有好用的 Manjaro 工具,如 Manjaro 硬體偵測Manjaro 設定管理員Pamac 軟體包管理與新的 Manjaro-Hello 歡迎畫面。
Linux 4.9 是預設的核心,當然您也也可以從 Manjaro 全系列的核心中挑選您要使用的版本,從堅若磐石的 3.10 到最新的 4.10,以及兩個即時核心都可以使用,並且都很可以很容易地從設定管理員中安裝。

Gnome 版本預先安裝了這些附加元件:
  • 經典選單 Gnomenu
  • Openweather
  • TaskBar,使用中應用程式的預覽與圖示
  • 原生的 GNOME dock DashtoDock
  • User Themes 來讓自訂更簡單
  • Removable Drive Menu
更多的附加元件也可以很容易地使用 Firefox 或裝有 chrome-gnome-shell 的 Chrome(ium) 瀏覽器從 https://extensions.gnome.org/ 上安裝。

而一般使用的預裝軟體您可以看到:
  • Firefox 瀏覽器
  • Evolution PIM 與電子郵件客戶端
  • Uget 下載管理器
  • Transmission 種子下載器
  • Imagewriter ISO 到 USB
  • LollypopTotem 多媒體播放器
  • LibreOffice Fresh 辦公室套裝軟體
  • JavaFlash
  • 還有更多......
團隊希望您能享受這個版本,並告訴團隊您對 Gellivara 的想法。

親切的問候,Stefano Capitani 與 Manjaro 開發團隊

連結

新聞來源:Manjaro GNOME 17.0 releas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