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runner Rolling 15.06 (beta3) 釋出

基於 Manjaro 0.8.13,Blue Systems 很榮幸的為您宣佈 Netrunner Rolling 15.06 (beta3) 給您。
這次,我們搭載了 Plasma 5.3.1、KDE Frameworks 5.10.0、最新的 KDE Applications 15.04.1,並加入了全新的圖形化安裝程式 Calamares 1.1-rc2!

在 KDE 中的新功能
隨著新版本的 Plasma 5 KDE 版的釋出,提供了關於視覺方面的核心桌面體驗升級,更易於使用且對使用者更加友好。KDE 一些看不到的變更包括了,將圖形堆疊遷移到了完全使用硬體加速的 OpenGL(ES)。新的 Plasma 使用 Qt 5 及 KDE Frameworks 5 所建立。Plasma 5.3 為 Plasma 工作空間新的主要版本。Manjaro 藝術團隊已在 KDE Breeze 主題集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 Maia 主題集,其遵循著與其他桌面環境的主題相同的介面風格。此主題有更簡潔的視覺效果及更好的可讀性。且 KDE5 的大多數錯誤都已修復。

在 Calamares 中的變化
Calamares 的點子源自於幾個獨立的 Linux 發行版對於一個共享的系統安裝程式的工作。因為先前幾乎都是不斷的 fork,甚至是 fork 其他人的 fork,為什麼不能大家一起共同使用同一種安裝程式,一起開發就好了呢?
  • 一個提供 GRUB 2 及 Gummiboot 支援的改進的開機載入程式模組
  • 硬碟分割與開機載入程式的 EFI 支援
  • 更強大的分割區偵測與掛載/卸載
  • 在自動分割中提供 Swap 分割區的支援
  • 改進的 Python 模組 API
  • 包含所有新的與歡迎頁面的使用者體驗改進
  • 包含 QML 及翻譯支援,大大提升品牌的運作機制
  • 給系統整合者的全新診斷介面
  • 修復在某些 Debian 的衍生版本上找不到 Python3 時的構建問題
  • 修復在有 LVM 的系統上會造成 Calamares 當機的問題
  • 在使用者模組中加入對不設定 root 使用者密碼的支援
  • 修復使用 GCC 4.8.4 構建時所產生的一些問題
  • 以 systemd-boot 取代 gummiboot(選擇性,這並不是在 systemd 上的硬性依賴)
  • 改進在安裝時的工作狀態訊息
  • 更新翻譯語言
  • 改進的文件

此版本帶來了 KDE Plasma 5.3.1,3.18 核心系列及所有常規的 Manjaro 及上游更新。且本次的映像檔是使用套件庫的穩定分支生成。請給團隊一些意見回饋,並回報任何您使用中發現的問題。

親切的問候
James Kittsmiller,Netrunner 開發團隊

連結

新聞來源:Early preview release 2015.06.beta3 available for test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