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更新發佈!

這是 Manjaro 15.09 的第四個發行候選版!為什麼會有另外一個發行候選版?嗯,團隊必須為最終版本測試新的 KDE Frameworks 5.14KDE Apps 15.08.1

團隊大多數的核心都被更新了:3.10.893.14.534.1.84.2.14.3-rc2。團隊採用了 systemd 的變化並略微調整 openrc 以符合這些變化。隨著 manjaro-tools 0.9.13-rc1,團隊加入了新的功能並最佳化了 Live 媒體的開機速度。並隨著這次的更新一起提供了 flashplugin 與 Chromium 的安全性更新。Dbus 與 Systemd(現在是 226)也得到了最佳化。且這次同樣也還是有從 Arch Linux 而來的常規性更新及重建。

套件 systemd 226-1dbus 1.10.0-3 現在會為每一個使用者啟動一次 dbus-daemon。一個使用者的所有工作階段將會共享同一個 D-Bus「工作階段」匯流排pam_systemd 模組會確保正確的 DBUS_SESSION_BUS_ADDRESS 在登入時被設定。

這也讓 dbus-daemon 推遲到 systemd 啟動後才被啟動,而非自行衍生伺服行程。然而,目前的工作階段服務仍不常使用此種狀態(相較於系統服務來說)。kdbus 將只支援此種此種模式,所以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抓出潛在的臭蟲,並讓未來轉換到核心匯流排更加容易。請讓團隊知道關於此的任何問題。

即使團隊沒有提醒您,檢查有哪些套件被更新也是個好習慣。像以前一樣,使用測試分支的人們會協助團隊讓穩定分支的更新大致上會是順利的。對於每日更新的通知,請見團隊的郵件列表

請給團隊一些回饋並回報您發現的任何問題。

親切的問候
Philip Müller 與 Manjaro 開發團隊

目前仍支援的核心:
  • Linux310 3.10.89
  • Linux312 3.12.48
  • Linux313 3.13.11.26
  • Linux314 3.14.53
  • Linux316 3.16.7.17
  • Linux318 3.18.21
  • Linux319 3.19.8.6
  • Linux41 4.1.8
  • Linux42 4.2.1(若使用 Catalyst 驅動程式則不建議使用此版本)
  • Linux43 4.3-rc2(不建議日常使用)

連結:
新聞來源:Manjaro Update 2015-09-23 (stab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