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17.0.5 釋出

今天團隊又再次更新了安裝媒體到 17.0.5 版本。
這是一個修復團隊的圖形化安裝程式 Calamares 中的 BTRFSLOCALES 問題,也加入了全新的 Pamac 軟體包管理員,並包含了使用 appstream 的結構化選單。
今天的新 ISO 映像檔包含了 2017-09-16 軟體包更新。

請注意 Gellivara 將會是 Manjaro Linux 最後一個支援 32 位元架構的版本。閱讀更多

團隊希望您可以像團隊創造它一樣享受它。

親切的問候,
Philip Müller, Bernhard Landauer 與 Manjaro 開發團隊

Xfce 版本仍是團隊的旗艦版本,團隊相當地注重它。很少有人可以說能像團隊一樣提供如此滑順、整合度高且最新的 Xfce 體驗。團隊在此版本的 Manjaro 中裝配了 Xfce 4.12。團隊主要在讓桌面與視窗管理員更滑順上努力,並更新一些組件以利用一些可用的新技術,例如切換到一個稱為 Vertex-Maia 的新主題,團隊也已經在 KDE 版本上使用了這個主題。

團隊的 KDE 版本持續遞送強大、成熟且功能完整,但又有獨特外觀的桌面環境,同時也包含了 Manjaro 最新的工具。
團隊裝配了最新的 KDE Applications 17.08 與 Plasma 5.10。將它們順利的結合在一起是巨大的進步,並給使用者與過去的 KDE4 版本相同的體驗。

GNOME 是強大、使用者友好、易於使用、可自訂且無障礙的 GTK3+ 桌面環境,Manjaro 團隊決定在 17.0 版本中將 GNOME 版本作為第三個官方版本釋出。
Manjaro Gnome 版本與原始的 Gnome 相當接近,不過當然還是附帶了一些客製化與可開箱即用的預先設定,當然也包含了所有好用的 Manjaro 工具,如 Manjaro 硬體偵測、Manjaro 設定管理員、Pamac 軟體包管理與新的 Manjaro-Hello 歡迎畫面。

Manjaro 設定管理員提供安裝並移除核心的易於使用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Manjaro 提供了許多的核心系列。在這次釋出時,一共有 12 種核心系列,從成熟穩定的 3.10 系列到最新的 4.13 系列。另外團隊也提供了兩個即時核心系列。有廣泛的硬體支援,可以支援從舊到新的所有系統。

使用團隊基於終端機的安裝程式 Manjaro-Architect,您可以用來安裝任何 Manjaro 官方版本與社群維護版本,或是您可以建立一個您自訂的系統。
有許多的社群版本,包含了 BudgieCinnamonDeepini3LXDELXQtMATE,都在社群下載頁面中提供。
更新版本的功能
  • 最新的 LTS 核心 linux49 4.9
  • 更新到 Xorg v1.19
  • 強化並改善 Manjaro 工具與設定檔
  • MHWD 更有效率的處理 libglx 二進位檔
  • 更新並重新設計的主題與樣式
  • 更新 Calamares
  • MesaPamac 修復
自 v17.0.4 而來的變更
  • 更新 Pamacv6,包含了 appstream 支援
  • 更新 Mesa 堆疊
  • 更新 gcc 編譯器 v7.2
  • 更新藍牙堆疊
  • 核心的安全性修復
連結

新聞來源:Manjaro 17.0.5 releas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njaro linux 安裝 gcin 中文輸入法教學

manjro linux 安裝 google-chrome 瀏覽器

Manjaro Linux 介紹